close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在這裡,可以毫無掛慮地狂奔野放,有些惱人難過得的雜事,可以放在此地,

讓我們的身心感到片刻的舒暢。

或是,妳跟我說過的小祕密,亦或是關於我自己的私密事,我可以將之放著,任它在我這片私人領地上遊走或停留。

屬於我自己的一切決定,都在此處悄悄生根、萌芽、長枝、冒葉,甚而結果開花。

在這裡,我可以是國君、是女王!

沒有人能左右我的地盤,我能隨意改變大小、長寬。

背景能以天地為洞簫,亦可以將滄海作為涼被,萬綠的矮木叢中穿插了無窮盡松檜。

以牡丹玫瑰點綴,以示繁華。但是在高峭壁崖聳立高潔之梅,播些蘭花種,點些竹,插些菊。

揮袖灑了墨綠水在空中,這樣天空也完成了。

半山央的地方,蓋了一間木屋,我能在那裡休憩,屋頂垂吊著藤蔓、小紫花、

小粉花,清新雅緻的氛圍立刻騰出。

屬於我的天地,在這裡、在心裡。

恬靜自如,沒有你你你、我我我、他他他不速之客。

凝神入定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y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