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賴

可以幫助存活

有著強大的能量

可以保護弱小

弱者

自然地會想依附強者

也許是正當的

也許是卑鄙的

動機

汲取你一點身上的智慧與好處

對我有益

對你毫無損失

這豈不是挺好的嗎?

偷拐騙搶

太過明顯

也易落人口舌

何不沉俯深一些

當個笑臉人

自然人緣好

誰都對我好

只要施予強者一些軟言蜜語的糖果

再給他塗抹心花怒放的淨白霜

好處

唾手可得

描述到此

真是令我感到厭惡

這就是社會

潮流就是如此

心中憤恨不平

這樣的原理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為了生存

什麼代價都付得出來

這是我個人的偏見

有的是忍辱負重

有的是以此為樂

有光明的地方必定存有陰影

正負密不可分

剛硬的石頭互相碰頭

硬碰硬的結果

當然是兩敗俱傷

而柔軟的蜜糖與堅硬的石頭互碰

不會有太多的傷害產生

有意象的畫面可以解釋

要將之運用在生存的方式可不簡單

心裡激起的那個漣漪

還是有那麼一點觸動

這分感受是難過的、是不可思議的

糾結錯雜的樹根已然是根深柢固

會想拒絕接受這樣的狀況

然而

不得不承認

因為

我還得生存下去

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

無論是身體的活下去或是心裡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y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